close

早上,譚醫師打電話來說,總務系統裡,有一筆資料顯示"退回",他也不知道原因.要我去處理一下


step 1:打電話給會計室的巫小姐...[全部的國科會計劃,都是她在處理的]
巫小姐,你好,我是譚醫師的專任助理,有一筆資料,顯示退回....
我早就給你退回系上去啦....你去系上查...
哦,好,謝謝你

step2:打電話回系上問
小姐,你好,我是譚老師的專任助理,請問系上有沒有譚醫師的文件,是會計室退回的...
沒有哦,如果有,早就發給譚老師了哦.

step3:打電話問巫小姐,文件在那裡?
巫小姐,你好,我是譚醫師的專任助理,想請問,那個文件,你大概是什麼時候退回系上的,系上說找不到呢?
我老早就退回啦...如果有問題就重新報一次嘛...[不耐煩的口吻]
哦,那小姐,我想請問,如果重新申請的話...
那你之前有沒有申請啊?
沒有耶!!我現在才發現有問題的
你就等等看嘛...你都一直說沒有,如果有,就重複啦!!這樣我們很困擾咧.你去預算系統看看嘛
請問是預算維護系統嗎?
預算系統!!你是聽不懂啊....掛電話!!

step4:打電話給人事室小姐
佩芳姐你好,我是譚醫師的助理啦,可不可以麻煩你重發一張8月分的勞健保單子給我,因為我報總務系統有一點問題?
哦,兆伶哦,我當然可以重發給你啊!!沒問題的,不過,你還是先問一下會計室,是不是可以重申請的好.

step5:查總務系統裡的金額
左思右想,剛巫小姐有提到可以重新申請,不管了,都被掛電話了,就重新申請好了!!但是,金額好像不太對....

step6:打電話給人事小姐問金額
佩芳姐,你好,我是兆伶啦,想麻煩你幫我查一下我8月份的勞健保金額是多少?
哦,好啊,沒問題,你等一下....是2948元
哇!!但我們計劃裡只剩2936元耶!!
哦,那你要問巫小姐哦,好像有什麼費用可以轉的....我真的不清楚啦!!我幫你轉電話給她吧!!
不要啦,佩芳姐,她不太想理我,剛掛了我電話了咧...怎麼辦,會計組長今天也休假...我沒人問...
哦,但你還是要問她比較清楚啦,你就說佩芳姐幫我查出來是2948元,但是金費不夠了,怎麼辦...她可能比較忙吧!!
好吧!!那再麻煩你,幫我轉一下好了....

step7:問會計小姐,怎麼辦
小姐你好,我要申請一筆勞健保費,但發現計劃裡的金額不足了,那我要怎麼處理呢?
你是誰啊?
哦,xx系,譚醫師的助理.
哦,那你要到出納組繳錢哦!!補足差額,不然這些錢都是學校在幫你們付,全部都被健保局拿走了哦...都是學校付的耶!!
[我也說我不付嗎?]
哦,好,那請問我是直接到出納組補12元就可以了嗎?
不對啊!!你們計劃裡面明明就只剩1100元!!
1100元,但是我看到的是2936元耶!!
沒有啦,就是1100元!!你要到出納組補1938元!!那先在系統裡報1100元
哦!!好

step8:跟譚醫師求救
譚醫師說,為什麼她看到的價錢跟我們在電腦上看到的價錢都不一樣...
我說,譚醫師,可不可以麻煩你,打電話給那位小姐啊,她很不耐煩,還掛我電話...
哦,好吧!!她姓巫,對不對?
[可見譚醫師,對這事,有經驗...]

step9:偉大的譚醫師,解決問題了
兆伶啊,你在系統上報2936,然後去校本部補12元吧!!
哦,好,好好,謝謝你啊,譚醫師.....

我不懂...
明明就是2個step就可以解決的事...為什麼一定要麻煩了佩芳姐,再到譚醫師親自出面,你才要解決...
這就是行政系統人員嗎?
同事說:
全部的企業體的評比都在進步....就只有公務人員的評比是退步的!!那為什麼每年還是數以萬計的人,要去擠公務人員的窄門?

問的好啊!!!!我也想知道答案!!

發現...年紀大了有差哦!!
以前我都會氣的臉紅脖子粗的,有時候還會想跟辦事人員大吼,掛電話,然後什麼事也沒辦成,自己又氣的要死!!
但今天,完全是心平氣和的把它弄完....
只是,辦完之後...老娘也累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ingm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