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天又是打高爾夫又是晚上的羽球....回到宿舍,果然很好睡!!
第一次有第一堂不用上的課...爽的咧!!
但也因為我太愛睡了!!以致於沒辦法去吃只到8點半的早餐,今天,只好餓著肚子上課囉!~ ~

連三堂課,上的是"團隊合作"....我的媽啊!!那老師走路好像企鵝哦!!
.....每次看他走路,我都要忍住不笑才行咧!!
不過,這門課,很特別,也很有趣,我印象超深刻的!!
老師給我們的題目是:用吸管蓋棟一棟1公尺高的大樓!!
1根吸管10萬元,吸管1根是20公分,1個人工1分鐘是5萬元,總預算要250萬...

老師先給我們3根吸管15分鐘的討論時間,要我們預約需要的吸管量,人工數,還有所需時間
然後再依我們要求的時間來驗收....
而這棟大樓必需經的起兩次颱風的考驗哦!!

我們這組有阿甘和鄭大哥,男生的頭腦還真的是很可怕...
利用試驗的3根吸管,他們想出利用三角當基部,每層再多3個柱子,第2或第3層後,就改2根柱子,最後再來個101高樓的設計理念...
所以,我們估計要2個人施工,5分鐘,需要18根吸管...
聽起來,想起來都是很不錯的想法吧!!
但是.....
5分鐘後,我們連第一層都沒做出來...
12分鐘後,我們的成品....
藝術品.jpg

有沒有很"藝術"
雖然4組放出來,我們的最藝術...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記念....
至少,它是我們努力而來的,而且它的底也很美吧!!

老師後來說了:
這門課,就叫team building.
怎麼利用團隊的力量來完成一件事,從計劃到施工,
到最後到數時,雖然只報2個施工者,但大伙都會不自覺的伸出手去幫忙
這就代表著,當一件事在進行時,雖然可能只有單位裡的少數人在施行,但也不要讓其他人變成扯後腿的!!

p.s:其中的第二組,真的有讓我覺得:驚為天人的感覺
覺得好勵害哦!!怎麼會想到的啊!!而且它的底做的超完美的!!


很勵害-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ingm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