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實驗,是在學校就學會的了. 而test這件事則是近期才學會的.....

實驗不等於test!!
其實,我算是很幸運的.
第一次paper report沒有被慘電,
第一次做實驗,還算上手!!
第二次做實驗,就可以得到data的 part1,
然後,再來個兩次的重覆,就可以是個圖表.....

過程呢?
過程,我從來都不需要多想!!
比如說,
做不出來.....
神準大師兄就會知道,我做不出來....[因為他做在我前面]
然後就跟我說,他也遇到了這個問題,然後他想到要怎麼解決了!!
比如說,
不斷的污染.....
大師兄就會說,找到那一個污染又怎麼樣呢?
幹嘛浪費時間在那裡.就全部換新的,重來,就ok了吧!!
於是...我就這樣順利的畢業,然後找到工作....

第一個不愉快的死人工作也就算了!!
現在這個,好到一個令人羨慕的工作,卻也讓我學習到很多事!!
比如說,
test.....
新的試劑,要不要test呢?
新的材料,要不要test呢?

遇到了外星人sales,
同事跟我說換別家的還ok...
於是,我跑了一個sample就跟人家買了!!
一次還買了個最大量呢!!
然後,才發現,現在的實驗,根本不適用!!
怎麼做negative control,怎麼污染!!
原來.... 我要比較原來的試劑,和現在新買的試劑,同時跑negative control才會做"test"啊!!
原來.... 我要花了快2萬元才學會這種事....

新的實驗方法,ELISA.
雖然買到適用的KIT,但是卻是沒有人用過的實驗材料-total protein
等到,我材料弄到快完了才想到.
既然是test
就應該先拿幾個sample來試試看,或是做不同的濃度梯度而不應該一次就殺全部的吧!!

原來,工作跟學校,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ingm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